【草屯】川味美食─中投公路旁來自四川的道地水煮魚=四川新娘x台灣鱸魚



這間店的位置在中投旁邊,
導航直接搜尋「川味美食就可」


從草屯市區出發的話, 必須在橋下迴轉, 看到左手邊是一片美田景色就知道沒有走錯囉


沒多久就會看到左手邊有很大的水煮魚招牌, 裡面能停車的位子不少可以放心開車來。

反觀店內的座位倒是就沒有太多,  目測六七桌左右。


坐定後先看看菜單...這邊的招牌自然是水煮魚, 比起一般台北、中的似乎便宜許多。另外居然大部分的菜是100元以內的平民美食, 也有許多1~200的熱炒, 看來是個平日假日都可應付的餐廳哪~


這是"小"份的水煮魚(450$), 上菜的速度要一下子, 建議先預約。
滿滿的紅色湯頭、花椒、香菜,披紅掛綠的非常鮮豔拍起照來蠻搶眼的。
不過既然主角是魚自然是和其他寶物游在湯頭中, 可能要撈一下。


四川嫁來台灣數十年的老闆娘說這條鱸魚是當天早上買的, 至於花椒跟所有的香料都是她直接從家鄉批來的。我們來這吃的時候是Covid-19肺炎期間, 運費當然是漲了非常多 (多到爆了)


吃道水煮魚,湯頭自然要先品嘗看看。這湯嘗在口中是滿滿的鮮魚味,花椒辣椒的香氣四溢但不至於到刺辣的程度。編點的是中辣左右,喝下去的時候最好不要太大口免得嗆到鼻子或喉嚨去會很難受。讓它順順的滑下食道的話則會是最好的選擇,就像在喝一碗鮮美的魚湯。

(不愛香菜的朋友抱歉了...這邊的湘菜給得很大方, 當然也可以事先跟老闆娘說不要放。)


魚肉很鮮美, 不過大部分的風味都到湯頭去了。湯裡面還有很大塊的馬鈴薯, 
吸收了一部分湯的風味但大致上還蠻有咬勁。


鍋裡還有不少美味的鴨血, 搭配上這麻辣魚湯頭真是大升級。


品嘗的同時我們看到老闆娘正在吃員工餐吃得津津有味,一問之下是這道『桂林米粉』。
於是我們也點了同一道,老闆娘推薦加了肥腸的版本(就是菜單上的『肥腸桂林米粉』 。)


這個米粉聽說是綠豆做成的, 吃起來滑溜順口不太有甚麼負擔感, 搭配上綠色的酸豆、粉腸、辣椒、花生,這碗料理真的色香味都精采十足。


以上兩樣都算本店比較招牌單點。接下來也請老闆娘推薦了幾項下飯的小菜和熱炒:

回鍋肉,這道一般熱炒店蠻常看到的,因為用的香料根辣椒產地不同,
本店的吃起來香氣和辣味都有加強版的感覺。


青椒土豆絲這道超推,第一眼以為是豆芽菜但完全不是那回事, 這玩意就是馬鈴薯啦。


口水豬,也非常推薦的一道菜,酸酸辣辣的箇中奧妙就由各位自行去發掘。


干鍋肥腸,有點像在吃加強版的客家小炒,腸子炒得又香又辣好好吃啊



水煮魚的料如果都吃完剩下一鍋精華的魚湯時,就這樣收掉也太可惜,
可以再跟老闆加點肉片直接當成麻辣鍋來吃~也很夠味喔


麻辣鍋料理都很下飯,這邊的米剛好又煮得粒粒分明很好吃


跟火鍋店一樣,旁邊櫃子上的佐料一樣不少



總而言之是間高CP值的餐廳,又帶點探險的感覺,來到草屯千萬別錯過~

542南投縣草屯鎮防汎路52號

營業時間:
11:00~20:30(休周一)



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草屯】合川麵食館 天天吃也不膩的水餃炸醬麵

【草屯】慢來就吃不到的美味炒麵控肉飯 ︳南埔早餐